“用爱心去观鸟”亲子游即将登场

  本次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观鸟活动是国家动物博物馆2014年爱鸟月 “用爱心去观鸟” 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一次非盈利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公众的鸟类保护意识、普及鸟类生态学知识和传播正确的观鸟文化。 

  本次观鸟活动收费100元,是希望招募真心参与到爱心观鸟行列的人群。选择亲子形式,是希望“保护自然、爱心观鸟”的理念在少年时期就打好基础,进而去影响孩子周边的人群。100元费用包括:2014年出版的价值69.8元的《北京地区常见野鸟图鉴》+国家动物博物馆20元参观门票一张+保险费用(儿童21/人,成人4/人)+免费提供望远镜(每个家庭一个)+免费带队专家+免费讲解专家+观鸟记录表、板夹、记录笔(每个家庭一份)+每人一瓶矿泉水。 

  活动内容: 

  1.世界观鸟史简介。 

  2.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观鸟情况介绍。 

  3.如何填写观鸟记录。 

  4.如何使用望远镜。 

  5.优选路线行进:看绿头鸭如何保护自己的配偶;看红骨顶在水中闲庭若步;看“长脖子老等”到底多有耐性;聆听山雀悠扬的情歌;偷窥芦苇丛中羞涩的苇莺;还有机会看到漂亮的“小翠”、高傲的雉鸡和威武的猛禽…… 

  6.观鸟总结,对前5名记录成绩优异的孩子奖励一期最新出版的《博物》杂志。 

  带队专家:孙忻,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馆长。 

  讲解专家:朱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鸟类生态学博士,资深观鸟人。 

  集合时间和地点:46日(周日)上午750,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请勿迟到。活动约1100结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