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另一个世界——塞舌尔群岛生态与文化摄影展”开展仪式暨第73期科普讲堂《塞舌尔奇奇怪怪的动物们》

  谈起由闪耀在印度洋中心的115个天然岛屿构成的塞舌尔共和国,对于一些朋友来讲也许会有些陌生,但当我们提起电影《侏罗纪公园》、《加勒比海盗》、 《艾曼纽》、《007》等影片的外景地,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蜜月所在地,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十周年结婚纪念地选择,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与新婚律师妻子的蜜月旅行地时,大概“陌生感”便会荡然无存!

  1976年宣告独立的塞舌尔共和国,宁静、安详,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混血人群——克里奥人;拥有众多世界最美海滩——德.阿让海滩(世界排名第一)、格兰蒂安西海滩(世界排名第一)、拉齐奥海滩(世界排名第三)、博瓦隆海滩(世界排名第四)、鸟岛西海滩(竞争世界排名第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具有传奇故事的植物果实——海椰子;拥有最小世界自然遗产地——五月谷;拥有与塞舌尔人口数量同样多的巨型国宝陆龟——阿尔达布拉象龟;拥有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塞舌尔鸟岛。

  由国家动物博物馆主办,塞舌尔旅游局支持的“另一个世界——塞舌尔群岛生态与文化摄影展”于4月26日开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国人认识和了解塞舌尔群岛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别样的海岛文化。希望有机会游历这个美丽的国度,去亲身体验那片触手可及的野生动物天堂,感受多元混搭的克里奥尔文明。

  为配合此次展览,将由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活动策划张劲硕博士带来第73期科普讲堂,将讲述他在2015年寒假的塞舌尔之行所见之动物。

  主讲人

  张劲硕: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多次作为专家或嘉宾出席电视台、电台的访谈、科普节目的录制。连续担任中央电视台“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我们与藏羚羊”节目的直播现场嘉宾。新浪微博“@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受到网友的欢迎。

  【时间】4月26日(周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 中科院奥运村园区)

  本次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可免费入馆参加科普讲座,参观另一个世界——塞舌尔群岛生态与文化摄影展及其他展览。其他预约但未成功者,可享受半价门票(即20元,不包括4D电影)入馆参加讲座和参观本馆。

  回复“塞舌尔讲座+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为避免与其他科普活动混淆,请务必写清所报之活动;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讲座,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