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走近昆虫”摄影展端午节开幕

“走进昆虫”摄影展

  “走进昆虫”摄影展将于2015年6月20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交流展厅展出,展期2个月。本次展览由国家动物博物馆、飞羽视界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共展出百余幅昆虫生态摄影作品。

  昆虫是动物界最繁盛的大家族。目前全世界已知的动物种类超过150万种,其中昆虫就占了2/3以上(超过100万种)。而且至今人们也无法知道昆虫种类的确切数字,因为每年都有上千个新种被昆虫分类学家描述。

  昆虫的适应性极强,分布范围几乎遍及地球上的各种生态环境。在长期的适应环境过程中,昆虫和它们所依存的环境建立了悠久的历史关系。经过漫长的自然选择,它们“学会”并掌握了各种各样的适应生存竞争的本领,形形色色的昆虫使得生物世界丰富多彩,变化万千。昆虫中有会飞的花朵——蝴蝶;伪装大师——竹节虫和枯叶蝶;朝生暮死的蜉蝣;甲胄包身的甲虫;为人类奉献甜蜜的蜜蜂;令人烦恼的蚊蝇;捕食“害虫”的天敌昆虫,组织严密的社会性昆虫等。

  本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是从众多精彩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凝聚了摄影家多年的心血与艰辛。包括同翅目的蝉类、半翅目的蝽类、鳞翅目的蝴蝶、夜蛾,鞘翅目的步甲、天牛、瓢虫,脉翅目的蝶角蛉、蚁蛉等22个目的昆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