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第4期读书会预告:《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

  【时间地点】

  10月29日 星期六 10:30—12:00

  国家动物博物馆·动物所B105报告厅

  【简介】

  处于怒江流域的高黎贡山地区独特的自然条件成为野生动植物的“摇篮”,是世界上自然资源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2013年8月~2014年5月,由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影像生物调查所(IBE)共同执行的“云南怒江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顺利实施。调查人员对怒江境内高黎贡山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首次系统性、大规模的影像采集,获取了高 质量的生物多样性本底科学信息和影像资料,为后续的科研、保护、宣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素材。中国国家地理《怒江高黎贡山自然观察手册》便是该项目重要成果的集结与展示,介绍野生动植物700余种,收录精美照片800余幅,并独家推荐怒江州境内7条自然观察线路,向读者展示怒江高黎贡山的自然之美。

  即将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的云南怒江生物多样性摄影展中有大量精美的怒江州珍贵野生动植物图片。配合此次展览国家动物博物馆将邀请影像生物调查所(IBE)联合创始人徐健先生为大家讲讲这本书所记录的怒江高黎贡山以及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在读书会现场还将举行此书的现场签售活动,敬请参加。

  希望通过读书会活动,让更多的科普作品和科普作家能够为大家所了解,也让广大动物爱好者能够有机会与感兴趣的作者能够面对面的交流,让科普交流活动变得更加多元化和有效化。

  【主讲人】

  徐健,影像生物调查所(IBE)联合创始人,自然摄影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曾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编辑,获第四届“SEE-TNC生态奖”提名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南都社会企业自我突破奖”。专著有《自然摄影手册》和译著《带着摄像机去野外——怎样拍摄野生动物纪录片》、《梅里雪山自然观察手册》等。

  【参与方式】

  本次读书会免费,报名成功者当天还能免费入馆参观。

  请扫下图的二维码参与报名。

  注:报名时间10月25日-10月28日,信息填写提交完成后即报名成功,满额截止则无法进入信息填写页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