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101期预告:生态摄影实战技巧

  本次讲座题目:生态摄影实战技巧

  时间:1月14日 周六 10:30-12:0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B105报告厅

  主讲人:陈晓东

  陈晓东老师曾任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家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普演讲团团员;北京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影像中国生态摄影师;北京生态前线文化工作室创始人。

  他拍摄生态摄影图片数万张,其中部分作品参加《中国人中国梦》、《生态中国美丽家园》等展览,专著《天鹅之痛—中国野生鸟类行摄手记》,获得2013年度国家优秀科普作品奖;《鸟人鸟事》进入2015年百书榜;2016年出版《野性生肖》、《机器人上战场》;在国家地理大讲堂,各地科技馆、图书馆,大、中、小学及社区演讲百余场。

  生态摄影的主要内涵 

  生态摄影在诸多摄影门类中产生的一种门类,在客观的摄影中产生的。主要表现生物与生物、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表现植物的成长、动物的行为、景观的变化等,不仅仅是拍摄静止的、孤立的生物图片,我们把这种理念和创作称作生态摄影。生态摄影的特征:科学准确的记录、符合美学标准、有视觉冲击的效果。

  生态摄影的作用 

  生态摄影是以图片高度概括和内涵的揭示,记录真实以其极强的冲击力去影响读者,去引发读者的思考与反思。

  生态摄影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符合生态摄影的拍摄规则。

  其次,要把握生态摄影的拍摄时机。

  再次,不管怎么样拍摄首先要做到保护生态、维护生态平衡。

  作为一个摄影师,只是客观的记录,再现生态的画面,以此来激励人们保护环境生态的这种热情。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该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该馆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