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第5期读书会预告:《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时间】2月25日  星期六

10:30—12:00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 B105报告厅

  主要内容 

  “人类其实就是一种超级改进版的肉鳍鱼。我们用腹鳍四处行走,用胸鳍翻动书页……” 

  ——引自《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C.Sullivan, 王原, B.Choo著, 2015.7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 

  从五亿多年前的寒武纪至今,从最早的脊椎动物演化为人,经历了非常漫长的过程,人类的最初起源其实是来自于一条小小的鱼。 

  生命演化的历程中充满了惊奇、偶然和不可思议。一条小鱼的出现改变了历史,成为人类起源的契机。 

  中国古动物馆王原馆长将脊椎动物“从鱼到人”五亿年的演化过程归纳为九次重大的演化事件,并用中国无以伦比的精美化石解读这一过程。 

  还等什么,快来听听你和你的鱼祖先之间发生的精彩故事吧! 

  【主讲人】 

  王原,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古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和古生物学科普工作。199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上世纪90年代中曾赴美留学。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奖励。 

  【参与方式】 

  1、本期读书会需要预约,预约前8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