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来这里,遇见长臂猿和它的小伙伴》摄影展开幕

  《来这里,遇见长臂猿和它的小伙伴》摄影展于2017年11月15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二层开幕。 

  由北京动物园、国家动物博物馆、云山保护、缤纷自然主办,北京自然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长臂猿日,识长臂猿”2017年北京长臂猿日公益活动,于2017年10月28日在北京动物园的科普馆和长臂猿馆举行。此次摄影展作为2017长臂猿日的配套科普宣传活动之一,将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两个月。 

   

天行长臂猿  摄影/赵超 

  2015年10月24日,IUCN灵长类专家组将每年的10月24日设立为国际长臂猿日(International Gibbon Day)。旨在呼吁社会公众增加对生存极为艰难的长臂猿的关注,号召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研究学界、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等社会力量联合起来,采取保护长臂猿的紧急行动,期望有朝一日能化解全球范围内长臂猿濒临灭绝的危机。 

   

东黑冠长臂猿 摄影/赵超

  今年长臂猿日的科普宣传活动主题定为:“长臂猿日, 识长臂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旨还是“给大家介绍一下,长臂猿是在我国跟人类亲缘关系最近的动物,它们未来的生存把握在我们手中”。 

 

天行长臂猿 摄影/董磊 

  本次展览精选四位摄影师的60张图片,分为三个主题: 

  1)中国长臂猿的保护和研究现状 

  2)新种天行长臂猿的发现和保护故事 

  3)和长臂猿一起生活的小伙伴 

长臂猿生活的森林生态系统图挂画海报  手绘/田震琼 

  为这次展览提供图片的四位摄影师,多年来执着记录生命中最动人的影像。他们希望通过精美的图片向我们展示长臂猿所代表的生态系统蕴含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