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狂野东非——兽类摄影展

  时间:2018年1月30日——3月31日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交流展厅

  展览缘起

  非洲,总是散发着诱人的气息,令人神往。而以稀树草原动物群为代表的东非,更是一直充满着神秘的色彩,让曾经领略到其风采的旅行者流连忘返。

  东非大裂谷是东非地区的标志性地貌,这里是人类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这里不断出土着古人类的化石印记,史学家们相信,人类文明正是起始于这片神秘而富饶的土地。东非,昔日被"野蛮、贫穷、落后"的代表,其实是一块拥有光辉灿烂人类文明历史的土地。

  马赛马拉-塞伦盖提大草原,是极具特色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孕育着地球上最庞大的大型野生动物群。旱季和雨季的交替成就了史诗般的东非草食动物大迁徙——每年迁徙季节中角马群横渡马拉河的“天国之渡”已经名满全球。

  作为非洲骄傲的狮群则见证着东非大草原的历史变迁,这种唯一群居的猫科动物以王者气度统治着这片土地。如果把一个生命比喻成一个足迹的话,那么雄狮“卡里”就是那个最深的足迹,而这个足迹背后隐藏着的是一个永不言败的真实故事。同时,也向我们揭示了大自然中生存斗争的残酷。

  狂野东非,把野生动物世界壮丽绚烂的一面生动而真实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诸多以东非为题材的野生动物纪录片告诉我们——大自然从来不是温情脉脉的慈祥圣母,也不是残忍无情的冷酷暴君,她只是遵循着亘古不变的自然法则。她的魅力来源于它的多样性,那演变生命无穷变幻的奇妙。

  人类对于自然的探索从未停止,人类对于野生动物的喜爱根植于每一个孩童的心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一直以不同的心态去揭开自然传奇的神秘画卷,也许,从狂野东非的兽类开始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关于展览

  摄影师孙忻的130余幅影像作品从多个角度展现了东非的自然环境和兽类世界的绚丽多姿,他用独特的艺术视角诠释了这片神秘土地上的哺乳动物和生态环境,更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真实而又炫酷的东非兽类世界。

  摄影师简介

  孙忻: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馆长,北京科学文化传播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近年游历多地观赏和拍摄野生动物,并通过国家动物博物馆这个国内最权威的动物科普平台适时推出最好的野生动物观赏线路,旨在让公众了解世间生灵,为生态保护工作尽上一丝微薄之力!

摄影师孙忻

摄影师作品

摄影师作品

摄影师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