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待你的参与!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以此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1973年3月3日正是通过《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日子。该公约在确保物种生存免受国际贸易威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宣传片

  2018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为“大型猫科动物:面临威胁的掠食”。 

 

摄影:孙忻 

  大型猫科动物是全球最广受认可、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然而,今天这些独具魅力的掠食者正面临着主要由人类活动造成的诸多威胁。由于栖息地和猎物的丧失、与人类的冲突、偷猎和非法贸易,大型猫科动物的数量正在以令人不安的速度下降。 

  大型猫科动物的定义已逐渐得到延伸,除了狮、虎、豹和美洲豹这4种(称为“大猫”,Big Cats)可以发出吼叫且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之外,还包括雪豹、云豹、婆罗洲云豹,甚至包括美洲狮和猎豹等。 

  国家动物博物馆在这一天将举行保护野生动植物签名活动,并配有猫科动物为主题的讲解。如果你,要为野生动物植物发声,欢迎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来了解大型猫科动物的前世与今生。 

摄影:何海清 

  活动情况

  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北辰西路1号院) 

  时间:2018年33日全天 

  注:在园区车辆进出口处索要停车券,来馆检票处盖章,可享受免费停车! 

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主讲人介绍: 

  张劲硕:著名的“左一”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科学松鼠会成员。著有《动物多样性》、《脊索动物》、《一百种尾巴或一千张叶子》、《冷浪漫》等书,翻译有《中国兽类野外手册》、《DK动物生活大百科》等书,审校有200多册科普读物。曾两度担任中央电视台“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直播嘉宾,多次前往英国、肯尼亚、塞舌尔、越南等国开展野生动物研究和保护工作。

主讲人张劲硕

  孙忻: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馆长,北京科学文化传播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游历多地观赏和拍摄野生动物,并通过国家动物博物馆这个动物科普平台适时推出最好的野生动物观赏线路,旨在让公众了解世间生灵,为生态保护工作尽上一丝微薄之力! 

主讲人孙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