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国家动物博物馆第129期科普讲堂:聊聊刚刚过去的4个国际动物日

  题目:聊聊刚刚过去的4个国际动物日 

  时间: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上午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讲座内容

  10月23日,国际雪豹日;10月24日,国际长臂猿日;10月24日,国际淡水豚日;10月27日,国际熊猫日。10月份,似乎是很多野生动物的节日。其实,设立这些国际动物日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更加关注这些濒危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因为惟有了解,才会关心 

  这四个野生动物的节日与我们密切相关,因为我国拥有世界上60%的雪豹栖息地,全球40%的雪豹种群生存在中国;在我国生存着6种长臂猿,但是遗憾的是其中的2种已然灭绝,剩下4种长臂猿在我国的数量加起来还不足1500只;白暨豚和长江江豚曾经和正在生活于长江流域及其支流,白暨豚已经灭绝,而江豚命运如何?是否会重蹈覆辙?大熊猫更是国宝级的特产物种,这个孑遗物种是否已经走到了灭绝的边缘?

  这个周日,让我们聆听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馆长孙忻的讲座,去揭秘这些动物生存的真相! 

  主讲人

  孙忻: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馆长,北京科学文化传播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近年游历多地观赏和拍摄野生动物,并通过国家动物博物馆这个国内最权威的动物科普平台适时推出最好的野生动物观赏线路,旨在让公众了解世间生灵,为生态保护工作尽上一丝微薄之力!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