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国家动物博物馆第130期科普讲堂:留意身边精彩的动物世界

  题目:留意身边精彩的动物世界 

  时间:2018年11月24日 上午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对于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动物,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太留意,想不到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还生活着这么多种类的动物邻居。而对于大众见怪不怪的一些常见物种,可能很多人也并不了解它们内部的生活细节。而一旦深入了细节之后,我们将发现,平时在自然纪录片里看到的各种情节,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时刻上演着,其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而那种亲身观察的现场刺激感更是看纪录片所不能替代的。这个周末,我馆邀请在《博物》杂志任职的张瑜老师和我们分享他近些年来观察身边动物的心得体会和有趣见闻。

跟着张瑜老师,我们一起来看看寒冬腊月里,绿头鸭、鸳鸯它们怎么点燃生活的激情

看看小??的邻里矛盾,看它们如何降伏披盔戴甲的小龙虾、如果追捕到机警敏捷的碧伟蜓

看刺猬的菜谱

看看我们周围生活着几种松鼠,它们的社会、家庭生活又是怎样的

看看细瘦的螳螂如何制服体大力强的蝉……

 

  嘉宾介绍

  张瑜,北京师范大学动物学硕士,毕业后从事自然科普插图工作,现任《博物》杂志插图主管。因学生时代喜欢画动物而痴迷于动物观察,90年代正式开始观鸟,喜欢观察动物行为、生活史。学习、工作之余一直坚持对生活在身边的常见物种进行拍摄记录。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