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131期:纸上动物园,绘本带给你生命的趣味和感动

  主要内容 

  动物在图画书里会是什么样子?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201932日做客国家动物博物馆,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保冬妮珍兽馆》《保冬妮昆虫馆》的故事。 

  从绘本阅读到自然阅读中,绘本赋予生命教育的同时,带给小朋友更多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和动物到底是怎样的关系?每个生命的偶然和艰难你想到过吗? 

  阅读是有限的,大自然是无限的,我们如何把无限的世界放进有限的阅读中,去引导孩子们再返回自然、探索自然?珍兽馆绘本、昆虫馆绘本,带你走进博大、广阔的视野,去体味自然阅读和生命体验对孩子的必要。 

  主讲人

  保冬妮,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资深编审,儿童心理工作者,有30年在全国妇联做家庭及儿童心理咨询工作的经历。文学创作涉及童话、图画书、儿童诗、儿歌、儿童小说、散文。出版了近300多部童书和图画书作品,保冬妮作品曾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文学新作(诗歌)奖、2008年和2009年冰心图书奖、200708091015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百部优秀青少年读物推荐,入选2011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中华优秀出版物、两岸最美的书、2013国际绘本大赛鼓励奖、2014童书桂冠最美的书、20152016上海好童书、入选2015中国绘本排行榜、2016年全国最美绘本2017年全国十佳绘本奖、2017新京报年度好书等奖励、中国版协2017年度中国30本好书、第五届“少年中国”优秀作品。2018年书业年度图书奖、2018中国童书榜优秀童书、2018中华读书报年度十佳童书等。

  讲座安排

  时间: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20名者视为成功。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该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