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中国双宝·自然精灵——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作品展

  在纪念科学发现大熊猫、金丝猴150周年之际,11月29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成都大熊猫旅游文化产业促进会、九寨金丝猴森林公园承办,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生态影像文化委员会、四川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集邮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九寨文旅发展联盟、四川省商投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金孔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双宝·自然精灵——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作品展"即将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1869年4月1日和5月4日,法国博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在四川雅安首次科学发现大熊猫、金丝猴。大熊猫、金丝猴从科学发现到科学保护,中国政府和人民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共同保护地球生态家园,展示大熊猫、金丝猴的自然灵趣与艺术之美,积极做好大熊猫、金丝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大熊猫摄影家周孟棋、金丝猴摄影家薛康今年应邀分别在四川成都、雅安、上海、广州等地以及远赴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法国、俄罗斯,举办了十多场有关大熊猫、金丝猴的摄影作品和邮集作品展出活动,在国内外取得了较大反响,引起广大观众喜爱与共鸣。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布鲁诺.戴维(BRUNO DAVID)在《双宝150:科学发现大熊猫、金丝猴150周年》的序言中指出:“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有长远的眼光,知道应该怎么做,比如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创办者。中国的周孟棋、薛康等一批关注濒危动物的影像学者也是如此,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濒危动物保护工作。”

  本次作品展包括影像作品和主题邮集两个部分。影像作品部分主要展示摄影家周孟棋和薛康精心 遴选出的80幅的作品。其中,周孟棋先生的40幅大熊猫摄影作品,以“寻、观、育、归”四个主题为四篇章,展示大熊猫在自然环境中的日常状态、人工保护等;薛康先生的40幅金丝猴摄影作品,以“春、夏、秋、冬”四个主题为四篇章,展示金丝猴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中的不同生活状态、群居生活等。主题邮集部分展示薛康先生编组的5框《大熊猫——珍稀可爱的宝宝》及5框《金丝猴——生态家园的精灵》两部邮集。在“中国双宝.自然精灵一纪念大熊猫、金丝猴150周年作品展”开展之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为此发行紀念封--套两枚,以资紀念。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29日-2020年2月9日

  展览地点: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交流展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