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140期《江西婺源的靛冠噪鹛保护》


爱鸟月活动
 

为了维护生态平衡、提高人们对鸟类的关注,我国从1982年起将每年的4月至5月初的其中一个星期定为“爱鸟周”,在此期间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延续至今已有37年的历史。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爱鸟周鸟类科普宣传活动通常维持一个月,因此也称为“爱鸟月”。今年的爱鸟月活动我们将在线上开展,包含两篇原创鸟类科普知识文章和两场鸟类科普知识讲座,希望广大的鸟类爱好者积极的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更多的了解鸟类、爱护鸟类。

 

主要内容

靛冠噪鹛是被国际鸟盟列入全球濒危鸟类名录的一种非常珍稀的鸟类,它的分布范围狭窄,种群数量稀少,目前婺源的靛冠噪鹛种群很可能是该种在世界上唯一的现存自然种群。本次讲座将就靛冠噪鹛的发现、定名历史,种群现今的状态,已有的保护措施和成效及今后应开展的保护研究对策等内容做一个系统性的介绍。

江西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主讲人

宋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雀形目鸟类的分子进化与生物地理学。目前研究兴趣致力于野生鸟类的物种多样性与遗传多样性特征的内在联系,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的鸟类种群动态及其遗传特征演化。

 
 

讲座安排

时间: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20:00-21:30

 

参与方式

讲座免费,长按二维码报名,进入直播间即可参加讲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