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疫情攻关科技专班系列报告:病毒与疫苗-郑爱华

 
[video:病毒与疫苗-郑爱华]

病毒与疫苗-郑爱华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如果给众多网络、报纸等媒体报道中提及的词汇列一个排行榜的话,那么“疫苗”一定是位居前列的热点词汇之一。历史上,人类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有效的抑制了天花、麻疹等流行病的爆发,成为人类健康生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疫苗”备受关注,人们纷纷谈论,更期望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早日面世。

  那么,疫苗分几类?它的作用机理是什么?基本要求有哪些?下面请听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爱华研究员为大家讲解疫苗的有关知识。

  主讲人:郑爱华

  郑爱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病毒学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媒介昆虫与病毒互作课题组组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