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疫情攻关科技专班系列报告:关于蝙蝠,您所不知道的故事-张劲硕

 
[video:关于蝙蝠,您所不知道的故事]
 

关于蝙蝠,您所不知道的故事-张劲硕

  随着SARS的爆发,蝙蝠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加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流行蔓延,蝙蝠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那么,我们真的了解蝙蝠吗?它们真的带有病毒吗?它们的体温真的高达40度吗?下面就请听听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劲硕博士分享蝙蝠的有关知识吧。

  主讲人:张劲硕

  张劲硕,博士、科普策划人、科普作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总监;兼任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昆虫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蝙蝠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科学动物园》等节目常驻嘉宾。1998年开始从事蝙蝠野外生态与分类学研究,2007年发现和命名中国蝙蝠新种——北京宽耳蝠,曾在大英自然博物馆、布里斯托尔大学从事蝙蝠分类学研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