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我国参加第19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代表队获2金2银

  中国科协主管,由中国动物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组成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负责(今年主要由中国动物学会负责)于62878日将代表我国出国参加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4名选手集中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1周的培训。

  我国代表团于711-20赴印度的孟买参加第19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国选手获得2金、2银的良好成绩。

  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经过实验和理论两项竞赛,最终决出金牌23枚、银牌47枚、铜牌68枚。在比赛中我国选手们较好地发挥了水平,取得了22银的良好成绩。他们是:四川成都七中的董雅韵、江苏木渎高级中学鲁昊骋、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杨纪元、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井淼。中国代表队全体老师和学生比赛全程克服了气候和生活不适等多方面困难。

  领队和观察员作为评审团的成员,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准确翻译理论、实验试题及密封试卷,与所有参赛队的领队、观察员讨论并确定考试题目及标准答案的评审标准,投票表决本届奖牌的数量。竞赛考试题目非常多,领队和观察员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保证试题翻译的快而又准确无误,为我国选手获得良好成绩而奠定了基础。

  在选手的选拔、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中央民族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及专家等给予了我会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代表团主要由以下人员组成:

  正领队:刘恩山(男)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副领队:范六明(男)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观察员:周红章(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观察员:梁前进(男)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

  队  员:董雅韵(女)  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

  队  员:鲁昊骋(男)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

  队  员:杨纪元 河南省实验中学

  队  员:井 淼(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代表团于7211629分到达首都国际机场,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冯祚建研究员、办公室张永文同志到机场迎接并献鲜花。(中国动物学会 200872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