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羽瞬间”中国野生鸟类精彩图片展开幕仪式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91上午,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国家动物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国家地理飞羽瞬间中国野生鸟类精彩图片展开幕仪式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志毅副所长、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黄乘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孙悦华研究员、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词。

  李志毅副所长在致词中强调本次展览旨在向大众展示中国丰富的鸟类资源,传递人与鸟类和谐共处的理念,推进社会对鸟类生存状况的关注;并指出要加强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多方面合作,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共同为科学传播事业做出贡献;李所长同时也感谢到场的参观者,希望大家能对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工作给予监督并参与建议,共同建设好这个面向大众的科普教育窗口。黄乘明副馆长在致词中指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几十年的办刊过程中兢兢业业,迎得了广泛读者的好评,为中国的科普事业无私耕耘,预祝中国野生鸟类精彩图片展开幕仪式圆满成功,祝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越办越好!兼任鸟类学会副理事长和野生鸟类摄影大赛评委的孙悦华研究员在致词中讲述了参赛作品评选的过程,充分表明获奖作品无论从拍摄角度和科学角度都是众多作品中的佼佼者,孙悦华研究员还指出中国有1300多种鸟类分布,至今还有一些鸟类没有野外生态照片资料,希望通过此类的摄影比赛,联合自然爱好者的力量,挖掘中国野生鸟类资源,推进鸟类的科学研究工作。李栓科社长在致词中由衷地感谢自然科学工作者为媒体期刊提供了众多的科学素材,并表示今后还会有更多更好的自然生态摄影作品与观众见面,也希望能再次与国家动物博物馆合作举办各种活动,发言结束后李社长在博物馆的嘉宾题名簿上写下“行万里路,赏千秋景”的留言,并将《飞羽瞬间——中国野生鸟类精彩图片选(第一卷)》赠送给国家动物博物馆收藏。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国家地理的工作人员还向到场的观众分发宣传材料和赠阅刊物。

  本次展览本着“关注鸟类,保护自然”的宗旨,展出了2008中国国家地理“飞羽瞬间”野生鸟类摄影大赛中的优秀作品,从91日起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60天!这些从8000多组参赛作品遴选出的精品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示了鸟类独特的物种特征,也详实地记叙了鸟类的生活状态,向大众展示了野鸟缤纷多彩的瞬间,使公众了解观察自然的方法、关注身边的野生鸟类、保护它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其中不乏中国濒危物种,例如朱鹮、黑嘴端凤头燕鸥等。欢迎各界人士来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此次摄影展览!

“飞羽瞬间”中国野生鸟类精彩图片展开幕仪式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李栓科社长向国家动物博物馆赠送图册

观众参观影展

(图片来源:买国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