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科普日”中国动物学会工作总结

  一年一度的科普日于9月19日开幕,本次科普日为期7天,此次展览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科技委主办,由全国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支持。主场地设在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参加单位除中国科协系统的全国学会外,多家科研院所也设置了展位。中国动物学会作为全国学会之一也参加了科普日宣传活动。

  中国动物学会展出了“保护动物,和谐发展”展板15块。展板涉及动物的种类及国内外常见的和濒危的动物物种,动物和人类的关系、人类如何保护动物等内容。学会还邀请了2位专家为参观群众现场解答疑问,满足人们对动物学知识的渴求。另外我会还向参观的群众免费发放了关于人类从动物们身上所学到的知识并应用于机翼、航天器、液压机、鱼眼镜头等生产实践科普画片600张,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徽章2400个,另外用300个各种小动物的毛绒挂链和丹顶鹤香币30枚、保护动物扑克牌30副作为动物学知识有奖问答的奖品,分发给回答问题的群众。通过展板、保护动物图片及群众与专家互动式交流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理念,提高公众的动物保护意识,维护我们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其他各个科研院所的新展品从展品的高科技含量让我们了解到从未没谋面的新生活,感受着新能源的光与热、收获和希望。

  大家在观看展览的同时还在议论着,和谐社会里能有这样的机会参观科学展览,了解科技奥秘,是非常幸福快乐的事情,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科技的奥秘,更让大家领悟到在建国60周年之际科普日主题深刻的涵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