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国家动物博物馆组织活动迎接各方观众

  金秋十月,祖国迎来了六十华诞,八天的休息也让人们有了一个悠长的假期。在此期间,国家动物博物馆积极为观众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动物爱好者们提供了休闲和学习的好场所。102日至8日短短几天,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3000多人次。

丰富的动物标本加上讲解员生动地解说让观众们学到了很多动物学知识,打开眼界。

  长假期间,在博物馆二层的科普教室,博物馆还安排了昆虫标本制作演示活动。昆虫专家们向观众们展示了昆虫标本制作的常用工具,并耐心地讲解和演示昆虫标本制作的步骤和手法。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小朋友们更是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出自己喜爱的昆虫标本,玩得不亦乐乎。

和爸爸一起动手

  此外,博物馆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102日和8日,提前报名的小朋友家庭在中央美院老师的带领下,在博物馆的鸟类展厅开始了写生。老师指导大家绘画的简单笔法,更重要的是引导小朋友们细心的观察,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不拘泥于模仿,而是用心描绘出自己心中最喜爱的鸟儿。

看!我们画的犀鸟很棒吧!

  接着,小朋友们又来到互动教室跟随老师们一起参加折纸练习。啄木鸟、猫咪、小白兔普普通通的彩纸原来可以变幻出这么多可爱的。

小动物,快来看看我们的作品吧!

  国庆的假期结束了,相信来到博物馆的观众朋友一定有所收获。博物馆会继续推出精彩丰富的活动,敬请关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