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国家动物博物馆——11月6日朝阳区和平里小学参观记

  “哇!”随着一声声的惊呼,国家动物博物馆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发出这一句句惊叹声的,是来自朝阳区和平里第九小学的约500名老师和小学生们(图1)。他们纷纷睁大了双眼,用惊喜的声音问:“这是真的吗?”“这个好漂亮啊!”“大老虎是真的吗?”。

图1 国家动物博物馆门前停满了载着和平里小学师生们的大客车

  这些小朋友分别是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今天是他们的科普活动日。一年级的学生年纪小,由讲解员带领,排好队整齐有序地在观众参观每个展厅(图2)。所到之处更是惊呼连连,这可把随队的老师和讲解员累坏了。但是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个兴奋而又高兴的表情,工作人员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图2 孩子们兴奋地在展厅里合影

  而二年级和三年级比较大一些的小朋友们,则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各展厅。解散后,又纷纷跑到自己感兴趣的展厅里,用笔和本子记下这些小动物们的名字和特征,并且拉住讲解员,左一个“为什么”,右一个“为什么”,问的热闹极了,并在展厅里记下了动物的名字和相关信息(图3)。

图3 孩子们在认真地学习,记录动物的名字和相关的信息

  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2个多小时,学习累了的小朋友们又在老师和馆员们的安排下,在休息区吃起了自己携带的午餐。他们一边讨论着看到的那些神奇、可爱的动物们,一边吃着可口的午餐,整个馆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图4)!随队的老师高兴地说:“国家动物博物馆真不错!在这里,学生们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动物学知识,环境又整洁、干净,的确很适合学生们的科普教育活动。下次有机会,我们一定还再来!”

图4 看累了,孩子们席地而坐,开始吃中餐了

  看着这些快乐的小朋友们,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由衷的高兴。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宗旨是为了使更多的人们能够了解动物,欣赏动物,爱护动物。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您带着愉快的心情,得到更多的知识!国家动物博物馆,真诚的欢迎您的到来!(国家动物博物馆 胡潇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