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列丛书的启动与编写

  作为科学院和动物所最大的科普实体场馆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开馆以来就得到科学院领导和动物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统的另一个重要工作——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新年伊始,主管所长李志毅、本丛书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郑光美教授(右前排第三)与博物馆全体馆员和工作人员就出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列丛书》与“中国百强”出版集团——凤凰出版集团江苏科技出版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江苏科技出版社十分重视与动物研究所的合作,看好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科普平台和研究队伍。2010年1月6日,黎雪社长(左排第一)和葛文庆副社长(左排第二)带领编辑队伍一行5人与国家动物博物馆馆员就本系列丛书的定位、编写风格和出版计划深入地交谈。经过讨论,双方达成了一致共识,依托于国家动物博物馆场馆的布展馆藏出版一套高水平的、有特色的、老少皆宜的动物学科普丛书,为中国动物学的科学普及做出贡献。

  这套丛书的出版,将使观众产生参观了动物博物馆就想读《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列丛书》,读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系列丛书》就想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念头,使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实体场馆与科普丛书互相弥补,使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科普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