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连同宋庆龄基金会向民工子弟送爱心

  1月14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三辰六艺培训中心、中科院心理所和流动超常儿童试验项目工作委员会给国家动物博物馆送来一幅锦旗,内容为“上穷动物奥秘,下引学子攀峰”。原来是2009年12月2日国家动物博物馆迎来了一些特殊的农民工子弟。

  2009年12月2日接待的那批特殊小客人是在北京辛勤学习的农民工子弟。他们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流动超常儿童教育实验项目”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超常儿童教育专项基金”、朝阳区教委和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第一届“流动超常儿童实验班”的同学。参观目的是开阔学生眼界,激发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学习动机,增强科学意识。

  国家动物博物馆为这些喜爱动物,热爱科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免费为他们开放和讲解。

  这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博物馆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讲解员热情的接待。学生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鸟、爬行动物、哺乳动物。有很多是没有听说更没有见过的,倍感新鲜!

  带队的老师反馈说同学们第二天都还很兴奋,说从来没看到那么多的动物,很多的动物非常美丽。还有的同学说: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好好地保护它们。老师还给我们一份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的最后说,像国家动物博物馆这样的场馆只看一次是不够的,需要带着问题来或进行专题参观才会看得更仔细,学到真东西。因此希望并相信贵馆在以后我们再带学生来时还会给于方便。(胡潇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