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三八”妇女节出行活动

  2010年3月11日一大早,离开馆时间还有二十分钟,三部标着“中国地质大学”的大客车满载着地质大学离退休女教工来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上。原来,这是中国地质大学组织“三·八”妇女节集体活动——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她们的到来顿时让寂静的博物馆大厅沸腾起来。看到大厅中悬挂着的蓝鲸骨架,老人们就开始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要进入展厅,开始博物馆之旅。要不是离退办老师及时召集大家集合,跟随我们的讲解员,她们早就分散到了各个展厅了。

  虽然她们是地质方面的老教授、老专家,但是对博物馆的动物展品也十分感兴趣,不但地打断讲解员的讲解询问问题。一位老专家说,作为地质工作者常年在野外工作,对于野生动物非常熟悉,国家动物博物馆的馆藏丰富,看到这么多精美的展品很高兴。

  在参观的两个多小时里,老同志们不时与讲解员讨论,很多老人还随身携带笔记本,戴着老花镜,认真地记笔记;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踊跃领取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书刊,表示要回去仔细研读。虽然年事已高,老人们学习新知识的劲头却一点不减,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们都被她们热烈的求知欲和对野生动物的热爱深深感染! 老教授们还给博物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但更多的是对于博物馆科普工作的赞赏和鼓励。

  参观结束时,地质大学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过节方式,她们希望了解博物馆更多的相关信息,表示今后一定还要来!(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吴宁)

聚精会神听讲解

比普通观众更认真

记录展出的动物信息

踊跃索取资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