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迎来一轮学校师生春游参观的高峰

  尽管2010年春季的北京城还有一丝凉意,但这并不影响各中小学校春游的脚步。4月20日,国家动物博物馆迎来了中关村第一小学的全校师生(图1)。

  这次来馆参观的师生共有2000多人。为了使更多的学生能够亲近动物,国家动物博物馆本着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和普及动物学知识,更好为社会大众服务的一贯宗旨,为这次中关村第一小学的春游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中关村第一小学这次春游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学生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动物知识、增强保护动物和爱护环境的意识。结合中关村小学的需求,博物馆为他们在每个展厅都配备了多名讲解志愿者,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和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博物馆还根据学校各年级同学的不同特点作了不同的参观方案。对于1—3年级年龄稍小的学生,博物馆以引导这些学生对动物知识感兴趣为主要目的。对4—6年级的学生们,则是带着事先准备好问题来参观,通过参观在博物馆内自己找到答案。

  整个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和参观效果做好了服务工作。每一层每个展厅都配有讲解和疏导人员(图2)。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展示馆。学校的老师们表示这次活动对同学和老师们的收获是非常大的。不仅使学生们收获到了 动物知识而且强化了他们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理念(图3)。

  中关村第一小学的这次活动圆满的进行,同时也拉开了北京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到我馆进行春游活动的序幕。截至到五月一日,已先后有小金星幼儿园、中科院第五幼儿园、韩国幼儿园、小汉顿幼儿园、和平小学、中关村第三小学、首钢小学、北京丰台二中和北京林业大学等幼儿园或学校的师生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马冽、胡萧萧)

图1 中关村一小全体师生来馆参观

图2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维护秩序,保证安全

 图3 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动物,非常兴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