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宏观生物学”学术交流营营员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学习

7月13日上午,由北京林业大学主办,国家动物博物馆协办的“海峡两岸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宏观生物学学术交流营”在完成开营启动仪式后,立刻奔赴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以及宝岛台湾的台湾师范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台湾自然博物馆等单位的老师和同学一行七十多人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老师和同学看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的如此众多的动物标本十分惊讶,对布展风格非常感兴趣。

交流营的师生们分成两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濒危动物厅、鸟类展厅、蝴蝶厅等展厅(图1),还观看了4D动感电影《神秘岛》。

台湾师范大学的王振哲教授对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十分赞赏,询问了很多相关的问题;而屏东科技大学的黄美秀老师对着展出的动物一个劲地拍照,远离了自己的队伍,错过了看电影的时间。

上午11点,交流营的全体师生们集中在科普教室,聆听黄乘明研究员做《世界灵长类的资源与分布》的学术报告(图2)。生动有趣的灵长类知识给海峡两岸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真正领略了动物科学的魅力。

三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了,大家抓紧时间合影留言(图3),依依不舍地登车离开了博物馆,奔赴颐和园参观。

据悉,主办方把国家动物博物馆放在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其目的是让交流营的师生们,特别是第一次来到大陆的台湾师生们产生一个科学知识的强烈冲击。

图1 交流营影院在展厅里参观

图2 黄乘明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图3 海峡两岸野生动物植物保护与宏观生物学科学交流营师生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