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成为“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的热点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于9月18日至24日举行,作为主场的中国科学院最大的实体科普场馆和中国最大的动物博物馆,也是本次主场最大的科普展区,国家动物博物馆再次成为观众“热捧”的焦点,成为观众最喜爱的科普场馆。

全国科普日的第一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韩启德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同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少年一起参加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热情不减(图1),仅仅一个上午就有1500多观众参观。随着天气的放晴,观众更是络绎不绝。参观者对国家动物博物馆展出的栩栩如生的5000多种动物震撼不已,纷纷在展厅中与各种动物合影留念(图2)。一天下来,收集的免费参观卷就堆成小堆。

19日是调整后上班的工作日,社会各界群众依旧络绎不绝,一天下来,统计的参观人数也达到了1600多人次。

国家动物博物馆还牵头组织了国际动植物保护、北京观鸟会、自然之友、中国林业出版社等30多家非政府组织、民间保护组织和机构参加本次科普日(图3)。

为了感谢国家动物博物馆在本次全国科普日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国家动物博物馆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劳动,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冬红特地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慰问工作人员。

为保障本次全国科普日的活动的顺利完成,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主管科普的领导和国家动物博物馆领导们事前进行周密的安排,在人员、安保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图1 蒙蒙细雨挡不住学生们对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参观热情

图2 面对逼真的动物标本,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图3 国际动植物保护等30多家非政府保护组织应邀参加全国科普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