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一小科技节开幕式在动物研究所举办

10月25日下午,“快乐科学,伴我成长——中关村第一小学走进中国科学院暨中关村第一小学第七届科技节开幕式”主题日活动在动物研究所举办。中关村一小刘畅校长、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中科院团委书记胥伟华等参加了科技节开幕式,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段恩奎在热情接待了各位贵宾并出席科技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关村一小和中科院团委主办,协作一片团委承办,协作一片成员单位都参与了本次活动。科技节是以中科院团委“快乐科学”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走进科学院,亲身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在学术讲堂环节,孩子们走进地理所、国家天文台、生物物理所、动物研究所等四个研究所,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科学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快乐科学体验区,孩子们通过节能煮鸡蛋、节能灯设计等环节,亲自体会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看到博物馆门口摆放的恐龙,孩子们非常兴奋,争相跳跃着摸摸恐龙的嘴、牙甚至尾巴,他们的快乐感染了在场的领导和来宾,他们亲自给孩子们讲解关于恐龙的知识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随后,段恩奎书记陪同刘畅校长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刘畅校长表示,希望能让孩子们定期来博物馆学习,使来博物馆学习成为科学这门功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教学中。段恩奎书记表示动物研究所与中关村一小一直有着友好密切的合作,动物所也希望能与一小有进一步的合作,为孩子们做更多的工作。

科技节活动在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现场

系上红领巾

在恐龙身边玩耍的孩子们

参与节能实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