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大讲堂第九期:用影像保护自然――我和金丝猴的故事

12月4日上午,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大讲堂特邀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会议室举办讲座。奚老师结合二十多年野外摄影的经验与思考,为博物馆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题为《用影像保护自然――我和金丝猴的故事》的讲座。
奚志农老师围绕着“通过影像认识野生金丝猴、保护野生金丝猴”这一主题展开,他讲述了自己拍摄金丝猴的种种经历,并展示了拍摄的众多作品。整场讲座分别讲述了他拍摄滇金丝猴、川金丝猴、黔金丝猴和越南金丝猴的经历,与此同时,他也从一个野生动物摄影师,成长为著名的环保人士。在早年的摄影生涯中,每一张野生动物的照片都来之不易;现在川、滇、藏、越南等各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每一张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观众们在观赏作品的同时,也被奚志农老师讲的每一个小故事所打动。通过镜头,展现了多种金丝猴的美丽与安详,记录了人类对它们栖息地的破坏,这两种对比巨大的影像强烈地震撼着人们的内心。他用影像讲述着拍摄金丝猴的过程中耐人寻味的故事,通过20多年来拍摄的一幅幅精彩的野生动物照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使大家深刻的意识到保护自然生态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鼓励大家可以利用自己身边的拍摄设备,记录更多的感动和震撼,进而鼓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来。

讲座结束之后观众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中,台下观众争先恐后的积极提问,其中不乏小学生、大学生,甚至还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动物学专家,奚志农老师也针对观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使观众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阵阵。(国家动物博物馆 陈迟)

奚志农用影像保护自然

奚志农和小观众互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