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动物学家、环保人士珍·古道尔博士新书出版

著名动物学家、环保人士珍·古道尔(Jane Goodall)博士新书《希望——拯救濒危动植物的故事》最近由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
近日,中关村图书大厦组织了新书首发仪式。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展示馆长黄乘明研究员作为本书的第一译者参加了首发式。出席新书首发式的嘉宾还有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科普作家郭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科学传播中心主任李大光教授,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副总干事蒋俨,以及国家动物博物馆策划主管张劲硕博士等。此外,科学类、书评类报刊的编辑、记者也悉数到场。
珍·古道尔博士的传奇经历早为世人所知,她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率先开展黑猩猩的野外研究。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界最杰出的野生动物学家”,也被联合国推举为全球和平大使。近年来,她从事环保工作,发起“根与芽”计划,旨在推动环境教育工作。今年77岁的她,不仅继续为黑猩猩的保护奔走呼告,还坚持创作写下一个个动人的野生植物保护的故事。
在首发仪式上,黄乘明研究员向读者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的科普工作,他表示博物馆不仅是一个科普教育的窗口,还是向公众传播知识和宣扬科学精神的殿堂,其中把优秀的科普读物引荐给广大的中国读者也是博物馆科普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黄馆长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保护故事,以及娓娓道来他翻译的心路历程,并为古道尔博士的精神所鼓舞。
嘉宾也纷纷发言,畅谈古道尔的故事。郭耕先生更是讲述了他与古道尔的交往经历。百余读者参加了新书首发仪式,并提出很多动物保护的问题,与专家、嘉宾交流。

图一 黄乘明馆长向公众介绍新书

图二 嘉宾黄乘明、郭耕与公众互动,回答读者问题

图三 首发式结束后,黄乘明馆长与读者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