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LOGO最终出炉

经过全国范围的海选、国家动物博物馆组织多次专家筛选、所内职工和同学集体参与投票表决、所务会最终确定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LOGO。

国家动物博物馆LOGO包含了如下的含义:

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个艺术造型,墙面的柱子上分别印出海星、蝴蝶、鱼、鸟、羚羊、人的图案,分别代表了各个动物类群,体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馆藏和展品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动物类群。

从左下方到右上方,分别为海星到人类的过程,反映了动物进化的历程。

建筑和下方的飘带从左到右,由绿色渐变为橘红色,意喻着早期的生态环境是自然的、绿色的,随着人类的出现,生态环境已经遭到了人为的干扰和破坏,警示我们如果不克制人类自身的行为,不保护好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我们的生存环境会更加恶劣。

中英文的“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字样把图案的意思直观地传达给观众,其中中文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字样采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题词。

国家动物博物馆的LOGO凝聚了社会各界和研究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我们为此特别的感激,作为动物研究所一流科研成果的展示平台,宣传和普及动物知识的阵地,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我们殷切期望得到社会各界和动物研究所老师和同学们的继续支持,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把国家动物博物馆越办越好。

我们非常欢迎各位同学利用这个平台,积极报名参与国家动物博物馆的义务讲解和社会实践,国家动物博物馆将提供证明材料。有意报名国家动物博物馆志愿者请登录www.nzmc.org 。(国家动物博物馆 黄乘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