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六一儿童节的特别活动

6月1日“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留下一个愉快和难忘的回忆,国家动物博物馆与中国动物学会联合推出有奖答题活动。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在六一当日均可免费参观博物馆,还可以参加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很多的市民带着孩子远道而来。
有奖答题活动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一层大厅举办,答题处有一个大大的问题箱,里面装满了动物学专家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关于动物的问答题,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都能获得博物馆提供的精美纪念品。有奖问答看似简单,想要完成也不容易,为了得到正确的答案,小朋友在抽取到问题后在家长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博物馆的展厅里边参观边找答案。很多小朋友们几乎把所有的展览项目统统看遍,有的孩子趴在展柜边上,非常认真地看着展品旁边的文字,有些还不认识字的小朋友就让家长给自己念。找到答案的小朋友都兴冲冲的来到答题处告诉工作人员他们找到的答案,答对的孩子高高兴兴地挑选一件他们喜爱的小礼品,天真无邪的笑脸在这里洋溢,有些成年人都忍不住来到活动现场参与有奖竞答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寓教于乐,孩子们开开心心地在寻找正确答案的过程中学习了不少动物知识。一位家长说,博物馆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寻找答案,再也不是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他们带孩子一整天都呆在这里,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文/陈迟 摄/买国庆)

图一:小朋友们排着队抽取题目

图二:家长也参与到答题中来

图三:找到答案的孩子们来到工作人员面前说出答案并挑选小小纪念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