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成功携手中国国家地理开展科普讲座

8月25日晚,近200名观众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大厅,参加由国家动物博物馆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合举办的大讲堂活动。

由致力于步甲科昆虫的系统分类研究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动物博物馆昆虫馆馆员梁红斌,为在场的观众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追寻“移动的宝石”——甲虫》专题讲座。现场包括有通过网络报名参加讲座的观众和我馆的部分志愿者,其中还不乏稚气未脱的少年儿童和白发苍苍的老人。

梁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甲虫的分类,并结合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种类,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甲虫的类别、特征,以及它们对环境的适应性;他还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多彩的甲虫图片,为观众们介绍了甲虫和人类的关系,同时就甲虫的生活习性讲述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随后梁老师向观众们讲述了他在云南、西藏和蒙古等地采集甲虫的种种经历。通过梁老师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和生动形象的演讲,在座的每位观众仿佛走进了一个奇妙的甲虫世界,对甲虫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入、更具体了。他们和主讲人共同体味着这些移动宝石的魅力。梁老师和他的甲虫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大小观众。讲座结束后,听众们提了一个又一个关于甲虫的问题,话筒在观众们的手里传递着,一些抢不到话筒的观众还让抢到话筒的观众代问,梁老师对此都一一作了解答。 

国家动物博物馆定期推出科普讲堂,旨在向观众传播动物学知识。

      图1 讲座活动现场

      图2 小观众听得格外认真

      图3 主讲人回答观众们的提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