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背后的代价-保护鲨鱼,拒吃鱼翅》图片展在国家动物博物馆流动展厅展出

根与芽北京办公室、国际人道协会与国家动物博物馆合作,隆重推出“2011签名护鲨项目”,并于2011年9月20日起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开展《“美味”背后的代价-保护鲨鱼,拒吃鱼翅》图片展。此次图片展向公众展示生态环境下的鲨鱼、鲨鱼的捕捞和切鳍、鱼翅的制作过程、以及海洋保护者的行动。旨在唤起公众对鲨鱼保护重要性的意识,共同推动人们对鱼翅消费的观念与行为的转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保护鲨鱼的行列。展览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交流展厅将持续到2011年底。
据根与芽北京办公室介绍,鲨鱼已经在海洋中生活了4亿年,在海洋生态平衡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鱼翅是用鲨鱼的鳍加工而成的一种海产珍品。由于被认为口味极具特色,消费鱼翅的现象在过去的十年里愈发频繁,每年有高达7300万只鲨鱼“献身”全球鱼翅贸易。各地渔民争相在海中捕杀鲨鱼,致使海中生态出现不平衡,且导致部分鲨鱼濒危。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鱼翅进口国,鱼翅贸易正使全球鲨鱼种群遭遇绝灭之灾。全球每年平均宰杀2600万至7300万条鲨鱼。人类采用“海上切鳍”的残忍方式对鲨鱼大量猎杀,鱼翅贸易正使全球鲨鱼种群遭遇绝灭之灾。因为鱼翅需求的日益增长给全球鲨鱼种群带来了毁灭性后果。

此次图片展是根与芽峰会庆典的补充和延续,希望能够使广大观众们深入了解鲨鱼面临的威胁,认识到鲨鱼在生态系统中所占的重要位置,以及人类的捕猎给鲨鱼的生存造成的恶劣影响。号召大家不吃鱼翅、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增强保护动物的意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