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国庆期间的昆虫工作坊

为了丰富“十一”长假期间公众的科学生活,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了“昆虫工作坊”活动,为前来参观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昆虫知识的盛宴,在此期间北京四中的初中生物课也搬进了博物馆。

国家动物博物馆拥有400余万号昆虫标本,并有众多科研人员从事昆虫分类学研究。观察昆虫,捕捉昆虫,制作标本是很多青少年和昆虫爱好者喜闻乐见的一项活动。活动期间,国家动物博物馆的昆虫学专业人士每天用多媒体演示手段向公众介绍昆虫、昆虫野外识别知识以及如何捕捉和鉴赏昆虫;专家还现场演示了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和技巧。游客们都可以免费体验昆虫标本的制作过程,还可以把亲手制作的标本带回家。“原来昆虫还有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听完讲座兴奋的说。当天活动最兴奋的莫过于现场的小朋友,他们兴奋的笑声此起彼伏,参与活动的家长和现场人员的情绪也异常热烈,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在充满趣味、兴奋的活动气氛中度过了一次开心之旅,并分别获得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昆虫标本,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文/陈迟 摄/买国庆 )

图1 昆虫知识讲座吸引很多的观众

图2 同学们能自己亲自动手很兴奋

图3 昆虫工作坊不仅吸引了学生,还有不少的家长也积极参与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