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与学校联手推出动物知识答题活动

国家动物博物馆与北京市四中共同推出动物知识答题活动,国庆期间,300多名学生们带着问题在国庆假期结伴而来。他们边参观博物馆的各展厅边答题。这种形式的考试,便于学生更直观更深刻地掌握和牢记相关知识,使考试或作业不再停留在学校或家庭之中;也更激发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探索大自然奥秘的欲望,培养他们保护动物的意识。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参观博物馆,将博物馆的展示内容转化为课堂教学内容,让学生们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并完成一份期中试题考卷。博物馆为学校课程教学服务,是博物馆的一个重要作用。“在动物博物馆上生物课,效果肯定比在教室上好。”很多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

国家动物博物馆以科普参观、科普讲座、科普实践以及与大中小学校的多方面合作的方式,依托各方面的力量加强和充分发挥博物馆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国家动物博物馆也将不断探索不同形式的科普活动,满足不同层次的观众的需要,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文/陈迟 摄/买国庆)

图1、国庆期间,同学们纷纷来到博物馆边参观、边完成作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