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一中学师生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带着问题和好奇,北京市十一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学习,聆听博物馆老师(中)的讲课

国家动物博物馆丰富和栩栩如生的展品蕴藏着大量的动物科学知识是大、中和小学生学习和拓展知识的最佳场所。新颖的展示方式和直观的传播手段是对学校有限教学资源的极大补充。国家动物博物馆更应该成为学生们学习知识的第二课堂。

4月24日,国家动物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北京市十一中学的生物老师带着30多位喜爱动物,参加生物竞赛的同学来到博物馆上了一堂直观、生动和有趣的动物学课程。

老师和学生们先在大厅里听了博物馆老师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的情况后,到了科普教室,聆听博物馆老师给他们讲述动物学基础知识和分类知识,之后现场参观动物多样性和进化展厅,联系学校里、课本中和博物馆老师讲授的知识,对着实物、图片、模型实地消化。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看得津津有味。十一中学的带队老师说,学生原来在课堂上学这些知识,枯燥乏味,老师讲得费劲、学生难以理解,这回到了博物馆里来学,直观生动多了,他们也很容易理解了,动物博物馆真好,真是学校的第二课堂。

国家动物博物馆在设计之初就定位为学生、社会大众学习动物知识,感受动物之美的殿堂,希望成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们充分地利用国家动物博物馆的资源,培养学生动物学的兴趣和爱好,一部分人成为未来的动物学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