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科技活动周暨动物研究所科普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5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中国动物学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科技活动周暨动物研究所科普开放日活动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近3000位社会公众参加了活动。整个科技周活动分为举办昆虫标本制培训班、推介科普作品“人与动物的世界”、国家动物博物馆半价向社会开放等三个部分。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动物学科技知识,促进全民爱科普,通过科普了解科研工作。
昆虫标本制培训班特邀标本馆的专业老师为参加培训的50多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学生们在老师的亲手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昆虫(大型甲虫)标本。同时,辅导老师还讲解了昆虫知识,让大家了解到部分昆虫在大自然中的地位和作用。同学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标本走出教室,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在推介科普作品“人与动物的世界”活动中,设置了“动物、昆虫问题答疑.参与有奖——我们愿意帮您解答疑问”专区。这次答疑打破了“专家提问——公众回答”的形式,改为“公众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专家回答问题”模式,使参观群众被动参与变为积极主动参加。活动中,很多人问及在生活、学习中不解的关于动物方面的问题,而专家在解答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动物科学的探索领域。

活动当天,国家动物博物馆以半价门票对外开放,闻讯赶来参观的人们络绎不绝,有大中小学生、退休老人、附近居民等。

感谢所领导、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动物学会、园区办、科住物业等部门和所有志愿者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昆虫标本制培训班现场

回答公众提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