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虎 拒绝虎制品”活动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6月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家动物博物馆和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布奇乐乐园共同发起的“保护野生虎 拒绝虎制品”活动在国家动物博物馆盛大启动。
据统计,在过去的10年中,超过1000只野生虎因为人们的消费需求而被杀害。中国是老虎的发源地,中国在野生虎保护的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曾经有过5个亚种的老虎,其中里海虎(或称新疆虎)已经灭绝,而其他的老虎亚种也已经极度濒危了。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就是抵制虎消费,减少虎的贸易,保护野生老虎。

在活动现场,WWF物种项目主任范志勇先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尹峰处长等嘉宾做了发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唤起社会公众,尤其是从儿童教育开始,引导消费者拒绝虎制品,推动公众参与虎保护。

本次活动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丰富的影音资料,帮助孩子们了解野生虎面临的威胁等知识,认识到野生虎在生态系统中所占的重要位置,以及人类活动给野生虎的生存造成的影响。主持人以大量的问答和互动活动让小朋友亲身参与到活动中,争先回答爱虎的问题,学习爱虎小卫士歌。现场小朋友们表现非常踊跃,与主持人就野生虎的知识一起互动。

“我们保护了森林,就是保护了老虎,对吗?”“Yes!”

“如果爷爷想购买虎骨泡的酒治病,可以吗?”“No.”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Yes!”我们希望小朋友在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时候,懂得什么时候说“YES”,什么时候说“NO”。保护动物,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

活动的高潮是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保护野生虎、拒绝虎制品”的承诺和寄语,纷纷投入信箱,现场工作人员为明信片盖上活动组办方标识印章,还将加盖东北虎栖息地邮戳后,邮寄给小朋友,做为野生虎保护者的纪念品。

我们衷心希望这样的保护宣传工作可以让这些小朋友在几十年后还可以享受健康的森林和家园,看到威风凛凛的野生老虎。

活动开始前,博物馆外的宣传活动

嘉宾代表讲话,介绍我国野生虎的状况

保护野生动物从孩子做起

用形象生动活泼的答题送礼物方式,与孩子们互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