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携手百度百科开启“你好,地球”活动

10月18日,国家动物博物馆与百度百科、自然之友共同举办了“你好,地球——关爱濒危动物之旅”活动的启动仪式。“地球,你好”是百度百科举办的关爱濒危动物的活动,全国有100多所高校参与,线上已有15.3万人参与。活动分为北京站的启动仪式、校园站百所高校线上参与和成都站的闭幕式。
作为国内最大的普及动物科学知识、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专业博物馆,国家动物博物馆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向市民及学生普及生物知识,宣传保护动物的重要意义,唤醒民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让人们自觉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中来。

在当天的活动中,百度百科运营负责人高雪、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黄乘明以及公益组织自然之友副总干事张赫赫参加了启动仪式。黄馆长提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里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濒危动物,而目前野生珍稀濒危物种的现存数量也在日益减少。濒危动物的保护野生动物在受到人类经济活动干扰以前,都是以它们各自特有的生存方式来适应自然界的,由于自然灾害和人类经济活动诸多影响,使得许多野生动物变为濒危动物,如何保护它们和它们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是拯救濒危动物的关键。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为在场的观众们作了一场简短的报告,他告诉大家什么是濒危动物,并通过国内外动物爱好者保护濒危动物的经典案例和大家分享为什么要保护濒危动物,如何保护濒危动物。

最后,百度百科运营负责人高雪、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黄乘明、策划总监张劲硕以及自然之友副总干事张赫赫女士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这场保护濒危动物之旅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学生和观众代表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展厅,并观看了正在热映的4D电影《重返二叠纪》,精美的动物标本和生动直观的展示方式让观众们大开眼界、目不暇接,印象深刻,大呼过瘾。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类的发展以及对自然和地球的破坏,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在逐步的减少。保护濒危物种对维护生态平衡、食物链完整具有现实意义,刻不容缓。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动物,从你我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一起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

活动页面:http://baike.baidu.com/cms/s/helloworld/index.html

地球,你好启动仪式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张劲硕向大学生们介绍濒危动物现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