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科协和社区居民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3月7日,朝阳区科协的部分领导与社区居民一行近百人来到国家动物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启动2013年区科协的《社区居民进科技场馆,感受科技魅力》活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
提前到来的春天也带来了温暖的好心情,尽管今天的天气稍显阴郁,大家仍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动物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标本。

活动伊始,朝阳区科协的姚主席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对科协与国家动物博物馆进行的各项合作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也充分的肯定了博物馆资源对社会科技活动的贡献与价值。此外,又恰逢临近国际妇女劳动节,科协领导也对今天到场的妇女同胞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这也为本次活动平添了一分温馨与喜悦。展示馆馆长黄乘明对大家的到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参观活动中,讲解员的精彩解说深深的吸引了大家,居民们在感兴趣的标本面前驻足观看、合影留念。看到平时在动物园里面都不能看到的各种珍贵大型动物标本时,表现的异常兴奋,时不时会发出惊叹的声音。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他们热爱动物热爱自然的情怀。

参观结束后,科协领导和居民还观看了4D动画电影《重返二叠纪》。古老的二叠纪丛林和那些亿万年前已消失的物种——帆螈、旋齿鲨、长脸螈等让大家惊叹不已,随着习习的凉风细雨和抖动的地面,大家不断的发出惊叫、叹息和笑声。

与社区和各级科协的合作是国家动物博物馆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走进动物博物馆,理解动物知识,提高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朝阳区科协姚主席带着社区妇女代表参观动物博物馆

讲解员带着大家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讲解展品后面的科学故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