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心语——我和动物不得不说的故事

3月30日上午,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地下一层进行了该馆科普讲堂第41期的精彩活动。国家动物博物馆请来了在北京动物园有着16年动物饲养经验、并在网络上拥有超高人气的80后动物饲养员杨毅。在短短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面,杨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故事、真实有趣的照片以及与观众们的互动,让现场近200位观众大呼过瘾。
本次讲座采取了提前网上预约的形式,短短一个上午,80个免费的名额就已经被申请一空。许多未获得免费名额的观众也享受到了5折票价的优惠,得以来到现场参与了这次精彩的活动。尽管从报名的情况能够预期到观众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关注,但现场的火爆程度仍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许多本来正在参观动物博物馆的孩子和家长也被吸引过来,把活动场地挤得水泄不通。

在活动现场,杨毅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动物园长期饲养动物过程中遇到的种种趣闻,并配以精彩的图片。看到平时只能在笼子里或电视中的各种珍稀动物能够与杨老师零距离接触,现场的小观众不时发出羡慕的惊叹。而小动物们可爱的外形和行为也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从杨毅的言语中也能够感受到他真的是把这些小动物当成了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要爱护小动物、善待小动物。在互动环节,杨毅还让现场观众亲自观察并闻了一回树懒的粪便,让大家也过了一把饲养员的瘾。

活动本来预期是一个半小时,结果现场的气氛异常活跃,到了12点大家的热情都没有一丝的减退,可见大家对于动物的以及杨毅本人的喜爱程度。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也是动物博物馆与其他兄弟机构合作进行科普推广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从动物园方面来看,它是搜集饲养各种动物,进行科学研究和迁地保护,供公众观赏并进行科学普及和宣传保护教育的重要场所;从动物博物馆方面来看,馆藏标本的数量和结构更加系统和合理,是对动物园资源的有益补充。而无论国家动物博物馆还是动物园,都拥有一批优秀的年轻人,他们在具有深厚专业功底的基础上又在网络上有着超高的人气,是科普界的超级明星。他们的努力使得公众能够对动物的认识更加科学,也把更多的小观众带入到了爱好者的行列中,也为中国未来的动物学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讲座现场十分火爆

小听众如此如醉,聚精会神

嘉宾(左)和主持人互动,共同回答听众的问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