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组织北京动物园观鸟

4月13日正逢周末,北京动物园熙熙攘攘,众多游客围挤在笼舍前,水禽湖畔亦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端着短枪长炮在为鸟类拍摄。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站在水禽湖前,手持望远镜,仔细观察和辨别不同的鸟类。此情此景,竟引起了摄影爱好者的注意,他们把镜头瞄向了这群人,开始拍摄起这些清一色拿着望远镜观鸟的人群。

这三四十人就是国家动物博物馆组织的北京动物园观鸟活动观众,其中很多家长带着几岁到十几岁的孩子参加观鸟活动。我馆为了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倡导户外观鸟活动,特为鸟类爱好者,尤其是初级观鸟爱好者或者没有观鸟经验的爱好者组织了这次初级水平的观鸟活动。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鸟类生态学研究组博士研究生胡运彪讲解望远镜的使用方法,并介绍观鸟技巧、鸟类学知识。

随即,专业人士引导大家前往雉鸡苑,边观察各种鸟类,边学习鸟类基本生物学知识,例如鸟类分类、形态特征、自然选择和性选择等等。后来,在水禽湖,鸟类爱好者们开始实际演练,不仅掌握了望远镜的使用方法,还学会了如何快速识别和判断鸟类类群和种类。在鸟馆的笼舍前,大家还进一步认识了更多的国内外珍稀濒危鸟类。

三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过去,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动物博物馆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作为爱鸟周的延续,国家动物博物馆在本月末还将举办一次鸟类方面的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绍磊先生,他作为一名鸟类爱好者从另一个角度讲述“曾经热闹的春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