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爱鸟周系列活动专题讲座:曾经热闹的春天

4月27日,这是国家动物博物馆“爱鸟周”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一次邀请非专业人士讲述“曾经热闹的春天”。
在经历了6天的连续工作后,大批铁杆的动物爱好者带着一丝疲倦来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参加了由朝阳区科协主席杨绍磊带来的一场名为“曾经热闹的春天”的科普讲座。由于当天是工作日,讲座被安排在晚上7点开始,许多到场的观众是下了班直接赶过来的,不少人连晚饭都没有时间吃。但当晚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大呼过瘾,甚至忘记了饥饿。由于已经闭馆,讲座就在我馆的大厅中进行,看着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听着生动有趣的动物趣闻,真的是别有一番情趣。

杨主席在讲座中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保护动物的亲身经历和动人故事,通过幻灯片的形式重点介绍了一些珍稀鸟类,以及它们的分布情况和我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倡导每个公民都要积极投身到关爱动物、保护大自然的队伍中来,保护动物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只有大家携起手来才能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

此外,杨主席还给大家展示了大量生动的动物图片,并讲述了和这些动物有关的种种趣闻,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的发出阵阵惊叹和欢笑。在互动环节,杨主席还回答了动物爱好者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严格讲杨绍磊先生并不是一位专业的动物研究者,但是兴趣与自身的努力使得他成为业余的动物学专家,他不仅自己热爱动物,为野生动物和保护环境大声疾呼,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唤起大家的爱心,同时还付诸于实际行动,在朝阳区安贞里社区成立了中国最基层的民间保护组织“大自然爱心社”,组织大家赴广东考察滥食滥用野生动物的问题,赴云南、广西边境调查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还救助大量的野生动物。

在中国,像杨主席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希望以后我们能够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将这些志同道合的人整合起来,共同为我们的动物保护事业做出努力。

作为非专业人士,杨绍磊先生对保护野生动物同样有着执着的爱

现场听众聚精会神听杨先生的亲身故事和感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