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六一儿童节活动异彩纷呈

在灿烂的阳光下,又一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了,5月31日,乘着市教委“博物馆之春,青少年之梦”的翅膀,东城区青年湖小学的300余名小学生来到了国家动物博物馆。这次活动既为了发展新队员,更是希望孩子们能了解更多动物朋友的知识。德育主任王老师首先向全体少先队员及教师们致六一贺词,并宣读2013年表彰决定。大会上97名一年级小同学在全校师生的期待中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师生表决心:今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在入队仪式结束之后,老师和学生们听了博物馆老师介绍国家动物博物馆的情况后,参观了动物多样性与进化、无脊椎动物、鸟类、濒危动物、蝴蝶、昆虫、动物与人等展厅。青年湖德育老师表示,孩子们非常喜欢国家动物博物馆,学校以后要经常带孩子们来这里看看,把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学习作为他们每年的“必修课”。

六一儿童节当天,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了形式各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节日,家长们也希望带自己的宝贝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增长见识,学习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在这一天里,年龄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在六一当日均可免费参观博物馆。为了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增强他们对昆虫的了解,对大自然的热爱,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使他们更多地关注自然、关爱生命,国家动物博物馆在“六一”这天免费为通过官网报名的孩子们举办了“昆虫工作坊”活动,这天照例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的关注和参与,昆虫学专家带领小朋友在展厅观察标本;在科普教室学习相关知识,包括昆虫分类学、昆虫地理学、昆虫行为学等;老师教给孩子们学习标本制作方法,并亲手制作昆虫标本。整个活动过程寓教于乐,孩子们在老师的亲手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昆虫(大型甲虫)标本。同时,辅导老师还讲解了昆虫知识,让大家了解到部分昆虫在大自然中的地位和作用。同学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标本走出教室,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国家动物博物馆希望成为学生们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们充分地利用国家动物博物馆的资源,培养学生对动物学的兴趣和爱好。

儿童们在博物馆广场上宣誓

参观博物馆,学习动物知识是孩子们六一节的重要内容

孩子们多么认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