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探梦新加坡动物园

6月30日上午著名的动物保护者、微博红人、北京动物园的杨毅在我馆进行了名为《探梦新加坡动物园》的科普讲座,尽管天气分外闷热,但雾霾和潮湿挡不住广大动物爱好者对于杨毅的喜爱。在之前的开放式报名过程中,杨毅受到了一如既往的追捧,提供的免费名额在很短的时间内被一抢而空。而今天适逢周末,许多来馆里参观的小朋友也被讲座吸引,来到了活动现场。

新加坡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首先,杨毅结合图片生动有趣的介绍了园内展出的各种珍禽异兽,如东南亚的马来貘、长鼻猴、水獭、鹦鹉、小黑猴、黑豹,东非的狮子、犀牛、河马、鲤鱼、羚羊等。下面的观众,尤其是小观众时不时发出惊叹和笑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新加坡动物的特色是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园内有喜马拉雅丘陵、热带非洲等47种不同的自然环境,多种野生动物自由的生活在其中,游人只能在游览车中沿着固定的路线对动物进行观赏,这也最大程度的保护了动物们的栖息地,使它们能够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中自在的生活。

尽管由于观众实在太多且热情高涨导致现场秩序一度失控,但这也体现了广大动物爱好者对于我馆科普讲堂的喜爱与支持。我们以后会更加的努力,争取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讲座,请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