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肯尼斯·贝林先生莅临国家动物博物馆

  928上午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迎来了一位尊贵的老者,八十五岁高龄的美国慈善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和世界轮椅基金会创始人肯尼斯·贝林先生。 

  贝林先生早在上世纪后期就开始给中国的残疾人捐赠轮椅,迄今已捐赠了25000多付轮椅。贝林先生九十年代开始就向我国自然类博物馆大量捐赠动物标本,国内十一家自然类博物馆中九家都受惠于贝林先生的动物标本捐赠。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包括正在建设的上海自然博物馆)等自然博物馆里,参观者都能看到由贝林先生捐赠的贝林展厅,展示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当地政府也给与贝林先生很高的荣誉,纷纷授予贝林先生 “荣誉市民”的称号。 

  于贝林先生对中国残疾事业和博物馆事业的贡献,中国政府向贝林先生颁发了2013年度“友谊奖”。 

  国家动物博物馆在两年前就与贝林先生有所接触,并积极参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环球自然日”比赛活动。今年举办的“第三届自然类博物馆科普人员培训班”得到了贝林先生基金会的全额资助。 

  受展示馆孙忻馆长的委托,博物馆部分员工与贝林先生一行举行了座谈,向贝林先生汇报了前期合作的情况,贝林先生对此很满意。随后,陪同贝林先生参观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向贝林先生介绍了博物馆的情况,并期待着与贝林先生有更多的合作。 

贝林先生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贝林先生与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座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