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第二套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于2014年2月23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

  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科学院集邮协会、中科院科学传播志愿者协会(筹)主办的《猛禽》第二套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于223日(周日)上午1000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并配合有该套邮票的现场售卖活动。 

  猛禽是性格凶悍的肉食性鸟类类群,包括隼形目和鸮形目的所有物种。主要以小型至中型的鸟兽为食,喙强健有力、边缘锋利、尖端钩曲,腿脚粗壮,趾端有弯曲的利爪,适应于抓捕并撕食猎物。体色暗,以褐、灰色为主,常布以斑点或条纹,尾羽常有数目不等的横带。猛禽素以勇猛著称,利爪、钩嘴以及明察秋毫的视力是猛禽的标志,人们形象地将它们称为天空的王者 

  本套《猛禽》邮票共4枚,所表现的猛禽分别为白肩雕、白尾鹞、苍鹰和红隼。本套邮票是继19873月我国邮政部门发行的《猛禽》特种邮票(全套4枚,所表现的猛禽为鸢、虎头海雕、兀鹫和大鵟)的后续邮品。 

  为做好《猛禽》第二套特种邮票首发式的相关工作,国家动物博物馆决定于223日上午(截止到1130)对所有入场观众实行凭“关注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半价入场活动。  

  为配合《猛禽》第二套特种邮票的首发式活动,国家动物博物馆特别制作了多张科普展板在首发式上展出、邀请鸟类学专家现场讲解有关猛禽保护的知识、设置集邮爱好者在相关邮品上的签名活动、邮政部门也将开展该套邮票的现场售卖活动。《猛禽》第二套特种邮票的发行,对宣传和保护我国珍稀濒危鸟类将启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为普及动物知识、传播科学文化、宣传动物保护等发面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扫描二维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