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讲堂第63期:海底两万里

  为配合国家动物博物馆2014年11月11日开幕的《海底两万里——海洋动物摄影展》,于当日下午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行了张帆海底摄影专题讲座。国家动物博物馆特邀请了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华盖(Getty Images)签约摄影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MAB水下摄影师,《中国国家地理》特约水下摄影师张帆。此次活动报名观众热情高涨,在消息发布两个小时内就有近300名观众报名参加讲座。

  此次摄影展由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飞羽视界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举办展览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影像的力量来展示自然界的神奇与魅力,唤起社会对野生动物生存状况的关注,以及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保护的行动。

  讲座向观众们展示了一百余幅作品,其中不乏构图精妙和创意叫绝之作。从微小的糠虾到巨大的鲸鲨;从美丽的珊瑚、海葵,到自由生活的水母;从伶俐聪明的海狮到翱翔在海面上空的各种海鸟。这些精美的照片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海洋的自然环境和生物世界的绚丽多姿,他用独特的艺术视角诠释了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繁杂和炫酷,更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真实的、几乎被遗忘的海洋生物世界。摄影师张帆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将海底的壮美与绚丽直观地展现给每一个人,来唤醒每一个观众的海洋意识,让我们更加重视我们的蓝色国土,实际上在中国辽阔的海岸线上,还有许多未知的秘密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这些作品表现出水下摄影展现的独特效果和细节捕捉,为大家展示了一片让人惊叹的摄影天地,张帆也将自己的摄影经验与大家分享,令不少摄影发烧友和动物爱好者获益非浅,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爱好摄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摄影表达自己,在这个时代,摄影已成为自我张扬个性的方式。此次摄影讲座是为了满足学子对摄影知识的 求知欲望,并结合动物学专业基础和对摄影技术的指导为切合点的一个讲座活动。摄影是一种视觉艺术,是记录影像,刻画光线的过程,让广大摄影爱好者和动物爱好者真正体验到摄影的乐趣亦是此次活动的主旨之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