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博物馆《人类亲缘》展览——重庆科技馆巡展胜利归来

  国家动物博物馆《人类亲缘——灵长类多样性与人类起源》于2014年7月23日至11月23日在重庆科技馆展出,是继浙江自博物馆、北京麋鹿苑、北京动物园之后的又一次外展。      

  展览得到了重庆市人民的欢迎。展览以视频、标本及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灵长类与人类“亲缘”方面的知识,让观众了解到灵长类动物的多样性和人类的起源,使其身临其境深入灵长类的世界,从灵长类的起源到人猿的出现,品味了一部完整的自然史。通过了解灵长类,观众也震惊于灵长类动物与人类之间的相似,尤其是它们复杂的智力、思路及社会结构等方面,都引人深思。该展览历经学生暑期、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极大丰富了科技馆的展览内容,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共有近20万人次参观游览。展览期间不乏各个年龄阶段的市民前来参观,大部分观众仔细阅读展览内容,并且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对部分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更多的观众都会驻足标本前,与其合影留念,当做人生的美好记忆。许多观众在参观之后颇有感触,并亲自写下感言,使留言墙也成为展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国家动物博物馆《人类亲缘——灵长类多样性与人类起源》迄今受益观众多达56.8万人次,受到了各巡展地方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巡回展览向公众传递科普文化知识,搭建科学文化传播交流的平台,圆满地完成了项目的预期目标。 

重庆科技馆巡展

重庆科技馆巡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10-64807098
传  真:10-64807099
友情链接